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19人偷手机团伙在厦门落网 乘动车跨省作案(图)
2014-09-04 13:03:45  作者:吴俊鸿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制图/张平原

  厦门日报9月4日讯 一个来自广西柳州,乘坐动车跨省作案的盗窃团伙在厦栽了。

  昨日,厦门警方对外发布一起福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扒窃案,抓获19名嫌疑人,跨省追回赃物185部手机,创了今年以来抓获单个团伙人数之最,追赃数量之最。

  神秘男子现身 托运手机“配件”

  7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发现一个异常警情——从入夏以来,厦门岛内的公交车上扒窃案件高发。负责反车扒的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多次组织警力跟车侦查,抓了不少扒手,但是失窃案件的报警还是没减少。

  “车扒高发的背后,很可能有没掌握的扒窃团伙。”市局刑侦支队联合公共交通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专案组调取公交车监控,排查可疑人员。不多久,民警在长途汽车站附近,发现一名神秘男子,隔三差五带着一份包裹,托运目的地是广州,托运单上写着手机配件,不过民警核实,里面不是所谓配件,而是完整的手机。

  一张与事实不符的托运单,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通过对可疑男子的调查,民警在江头一出租公寓发现了其同伙的行踪。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