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商贩夜市摆摊卖龙眼干 半小时连收2张假币
2014-09-30 11:22:33  作者:刘承烺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漫画:邓若胥

  海峡导报9月30日讯 “那几个阿姨真坏,竟然用假币来买东西!”小苏去夜市摆摊卖龙眼干,没想到半个小时收到2张百元假钞,一晚上的活都白干了。

  小苏是海沧本地人,家里种龙眼。前天晚上7点左右,他推着电动车来到海沧一小区卖龙眼干。当晚,由于小苏家的龙眼干很好,过来买的人不少。

  几个50岁左右的阿姨走过来,问:“这龙眼干怎么卖?”小苏介绍起来。其中两个阿姨试吃了一下,觉得不错。几个阿姨表示要买半斤。小苏刚称好,又来了两个阿姨也说要买,然后试吃,也表示各要半斤。就这样,小苏手忙脚乱地为她们装好龙眼干,其中3个阿姨付钱,有两人各拿出100元给小苏,叫他找零。

  小苏回忆,第一个付钱的阿姨给的20元是真钞,他还很仔细地看了一下。其间,几个阿姨一直在催小苏,叫他快点找钱,她们还有事情。摆摊的地方光线不是很好,小苏看到第一张是真钱后,后面两张100元就没细看,他将兜里的零钱全部找给这3个阿姨。

  当晚收摊回家,小苏算账,家人觉得这两张100元钞票有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