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安:叫上亲友“组团”买驾照 结果被骗1.5万元
2014-09-30 15:13:48  作者:涂明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只要有钱,不用参加培训、考试便能拿到正规驾驶证,你信吗?很多人不信,可福安的林某相信了。他还联系了朋友10人,收取“办证费”1.5万元给雷某,事后才发现受骗上当。近日,嫌疑人雷某已被福安警方抓获刑拘。

  据福安警方介绍,2013年12月,福安男子雷某找到朋友林某,谎称其有关系,每人只需交1500元报名费,不用考试就能代办摩托车驾驶证,介绍一人给报酬150元。林某信以为真。于是林某联系了朋友郑某等10人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可钱交了,却没见到驾驶证的影子,甚至连雷某的电话也打不通,林某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随后报警,民警于9月27日晚在福安市城区抓获了雷某。

  嫌疑人雷某现年36岁,福安市下白石镇人,没有固定工作和固定收入。他向警方交代,自己谎称不用考试就可以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骗取被害人郑某等10人报名费共计1.5万元,这笔钱用于偿还债务及日常开支。

  福安警方表示,办理驾驶证均需去正规驾校报名并参加严格的考试,根本无法投机取巧,不通过考试就能办出驾驶证纯属无稽之谈。

  (记者 涂明 通讯员 李文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