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规范分工 设区市纪委书记不分管其他工作
2014-09-30 16:52:14  作者:吴颖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30日电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消息,为进一步突出主业、有效履职,福建省纪委根据中央纪委的要求,对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分工进行全面清理规范。截至目前,全省各设区市纪委书记、省直派驻纪检组长均不再分管所在地区或部门的其他工作。

  今年5月底,福建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开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工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准确站位、突出主业、有效履职。各设区市纪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及省直派驻机构纪检组长(内设纪委书记)收到文件后,主动加强与同级党委(党组)的沟通协调,把中央和省纪委的要求向党委(党组)书记做全面汇报,取得理解和共识;各级党委(党组)也普遍重视和支持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集中精力抓好本职,及时调整规范工作分工,一些地区和单位除本级整改到位外,同时要求本地区、本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按要求及时调整分工。

  经清理整顿,各设区市纪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及绝大部分的省直派驻机构纪检组长(内设纪委书记)的分工已调整到位,不再分管所在地区或部门的其他工作。对因各种原因暂未整改到位的6家省直派驻纪检组长,省纪委分别发函,要求务必于9月底前整改到位。目前,6家单位均已调整到位。(吴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