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庆期间台风或擦边福建 我省未来几日都很清凉
2014-09-27 14:29:02  作者:蔡镇金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月27日讯 国庆长假令人期待,天气也令人关注。从最新预报来看,国庆前,福建整体晴热,今后三天,福州午后最高温33℃~34℃。国庆中前期,冷空气南下,台风刮来大风,福建天气整体较好,十分清凉。

  由于国庆还处于台风季,因而,长假是否会遭台风搅局令人关注。坏消息是,今年国庆期间仍预计有台风活跃的影子,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在西北太平洋上将有1~2个台风生成。好消息是,该台风虽可能会在6日前后外围影响福建,带给沿海大风,但不会登陆福建。从最新的预报来看,中前期福建天气整体较好。

  9月30日—10月1日,福建上空仍为带状副高控制,底层冷空气从东路扩散南下,全省天气多云到阴,中北部的部分有阵雨,中北部沿海阵风8~9级。

  10月2—5日,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3日起随着热带气旋逐渐西行并向巴士海峡靠近,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影响,全省沿海阵风可达8~10级;5日,台风继续西行,进入南海中北部,受其外围影响,南部地区部分有阵雨。3~5日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将出现23型的秋寒天气(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3℃)。

  今后三天,榕城云量稀疏,太阳火力全开,大地和空气再次热起来,特别是后天,最高可达34℃,逼近35℃高温线。

  今后三天,全省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海都记者 蔡镇金 刘世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