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企欲上市近期频被收购 外地企业借机进军福建
2014-09-26 14:29:57  作者:叶子申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海西晨报9月26日讯 日前,福建省最大的工业危废处置企业———厦门绿洲被东江环保以数亿元收购,引发关注。记者调查发现,近期频频有厦企被收购,包括厦门融通、厦门西霸士等。对部分厦企来说,被收购是为了圆自己的“上市梦”;而外地企业收购厦企,则是为了进军福建及厦门市场。

  被“吃掉”的厦企

  不久前,深圳东江环保公司发布消息称,拟使用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共3.75亿元,增资并收购厦门绿洲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消息一出,引发业界关注。

  “厦门绿洲是省内目前仅有的两家取得综合类危废处理处置资质的企业之一,也是省内最大的工业危废处置企业。”厦门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拥有年处理6900吨工业危险废物的处置(焚烧)能力及资质,负责集中处置福建全省收集的工业危险废物。此次并购,也被认为是厦门危废处置行业近年来较大的一起收购案。

  记者调查发现,近来厦企被“吃掉”的案例并不仅于此。就在上个月,国内A股上市公司万昌科技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募资29.3亿元购买我省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厦门北大之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样在上个月,厦门德利兴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和厦门西霸士连接器有限公司的业务,也被全球连接领域领军企业TE Connectivity收购。

  而今年7月,从事烟草业之信息技术服务的厦门融通信息技术,也被首都信息收购其100%股权,现金代价3.05亿元。此外,禾盛新材拟以2.18亿元现金收购厦门金英马影视26.5%股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