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为了少掏购房首付款 夫妻假离婚结果变成真抢房
2014-09-25 10:18:03  作者:陈捷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25日讯 假戏真做,酿成悲剧。夫妻假离婚,竟变成了真抢房。他们曾经相爱,儿子都已经5岁。如今却反目成仇,为了一套房子,不惜对簿公堂各执一词。假离婚变真离婚,房子还能不能共有?近日,家住湖里区五缘湾的一对夫妻为此闹上法庭。

  假离婚 只为买学区房

  孔先生是一家建材店的老板,今年36岁,他说,自己比妻子大了足足7岁,因此平时很是体贴照顾妻子。

  两人结婚之后,家庭和睦幸福,5年前孩子出生,更给一家人带来了欢乐。他原本出于对婚姻的信任,才和妻子共同决定假离婚购买房子,没有想到,结果却成了假戏真做。

  他们买的房子在五缘湾一豪宅小区内,还是一套学区房。买房,主要是为了给儿子落户,让孩子有一个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

  不过,当时孔先生在福州已经购房,如果在厦门再购房,首付比例需达到60%,而如果假离婚,按首套房算,他们夫妻可以少付好几十万元的购房款。

  于是,他们二人商量好,于2010年8月17日办理了离婚登记。离婚四个多月后,2011年1月,他们以妻子廖女士的名义,购买了这套豪宅,购房总价为281万元。这套房子登记在廖女士名下,但首付款及每个月的按揭款大部分由孔先生支付。

  据孔先生说,虽然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是,夫妻二人自2008年4月结婚后,至今都一直生活居住在一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