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购买虚假工商资质 男子诈骗150多万工程款闹失踪
2014-09-24 14:30:27  作者:陈晋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月24日讯 花3万元从“社会中介”处购买虚假工商资质,谎称自己的公司有500万元的注册资金,今年29岁的莆田人许某借此与酒店合作,签订虚假合同后诈骗150多万元潜逃。9月22日,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将涉嫌合同诈骗的许某抓获。

  2012年2月20日,一心想开公司赚大钱的许某通过朋友介绍,得知原厦门大迪商贸有限公司股东江某要转让公司,许某便将1.8万元存入江某账户,公司的法人代表变成了自己。为了扩大公司的影响力,许某花3万元现金从“社会中介”那里购买了一副虚假公司注册资金证明。

  “原厦门大迪商贸有限公司宣称注册资金有50万,但实际上根本没那么多。”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工作人员说,许某通过中介将这家公司的注册资金“增资”到500万元后,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

  2012年11月30日及2013年1月13日,许某先后与莆田一酒店负责人林某签订空调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工程总造价233万元。其间,酒店负责人林某根据合同规定,向许某账户汇入了226万元,许某只花了80万元购买了室内安装材料后,将其余的146万元私吞用于还债。

  2013年7月1日,许某以资金不足为由,再次向林某讨要工程资金5万元。当年8月15日,许某将所谓“厦门大迪商贸有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他人后,携款逃匿。今年6月11日,酒店负责人林某到荔城公安分局报案,称已有10多个月未能与许某取得联系。接到举报后,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开展侦查,今年6月29日,携款逃匿的犯罪嫌疑人许某被长泰县公安局武安派出所抓获扭送莆田,6月30日,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将许某刑拘。

  (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吴丽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