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14年胡润百富榜公布 福建富豪数位列全国第七
2014-09-24 08:34:32  作者:刘艳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大福州·读图时代】中国富豪知多少?一张图告诉你

  厦门日报9月24日讯 昨日,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胡润研究院第一时间将榜单发给本报,记者获悉,福建上榜富豪数位列全国第七位,其中厦门13位。

  马云成中国首富,王健林排第二

  胡润研究院称,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根据榜单,阿里巴巴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马云成为胡润百富榜创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万达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元财富退居第二。来自汉能公司的“大黑马”李河君以125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强,与娃哈哈的宗庆后家族并列第三。

  榜单同时指出,尽管阿里巴巴上市后市值巨大,今年阿里巴巴只有马云和另一位股东谢世煌上榜。

  还有IT业名人不少上榜,并且进入前十名。腾讯公司的马化腾以1085亿元的财富位列第五位,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以1050亿元居第六位,京东的刘强东以530亿元居第九位。此外,小米科技的雷军居第十位,他的财富是450亿元。

  从榜单来看,今年IT行业上升最快,其他表现较好的有文化娱乐、金融投资、汽车、新能源、医药和制造业,服装行业稍微恢复了一点,房地产和资源行业表现一般,钢铁行业表现最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