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网购异地拍卖二手车 莆田买家遭遇“三难”窘境
2014-09-22 14:40:35  作者:陈恭璋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月22日讯 日前,莆田市民方先生向海都报反映,一个多月前,他在淘宝上购买了一辆由江苏无锡市北塘区人民法院拍卖的二手车,结果因尾气排放问题,莆田车管所表示无法为该车办理转入手续。而他试图将车辆转回无锡,又因不是当地户口,也无法转回。由于车辆未顺利落户,他甚至无法将其继续出售。一时间,他面临“三难”的窘境。

  对此,记者咨询了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和多名从事二手车交易的人士,有关人士说,为严格控制空气质量,全国各地均对要转入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设定了门槛,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遭遇和方先生类似的情况。为此,购买二手车前,特别是购买非本地车辆,一定要了解车辆的尾气排放标准和转入地对尾气排放的要求。

  网购外省拍卖车 莆田买家遭遇落户难

  方先生说,一个多月前,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看到,江苏无锡市北塘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无锡北塘法院”)要拍卖一辆克莱斯勒300C小车,该车出厂时间为2005年,初次登记时间为2006年,起拍价为102000元。随后,他通过网页上的联系方式,顺利将该车拍下。

  取得了相关文件后,方先生赶到无锡当地车管部门办理车辆转出手续,随后,他将该车托运回莆田,准备在莆田办理转入手续。结果,莆田车管部门拒绝为其办理转入手续,理由是转入车辆的尾气排放标准必须达到国IV,但这辆小车的尾气排放标准是国III。

  他说,在此前的全部过程中,他均没有被告知与此相关的信息。之后,他联系了无锡车管部门,才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三难”的困境,一是转入地不接收;二是返回转出地,也就是无锡,也无法重新接收,因为他不是当地户口;三是无锡车管部门已经为该车办理转出手续,但因转入地未接收,车辆产权证上的名字无法更改为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