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二小3000多名学生齐跳“小苹果” 场面壮观
2014-09-19 11:51:23  作者:陈海勇  来源:晋江经济报  【字号

晋江二小课间大跳“小苹果”

  晋江二小课间大跳“小苹果”

  晋江经济报9月19日讯 晋江哪个学校的学生人人会跳“小苹果”?17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晋江第二实验小学,目睹了3000多名学生齐跳《小苹果》High翻天的场面。据悉,本学期,晋江二小开始推广改编版的校园趣味韵律操《小苹果》,受到学生的欢迎。

  随着神曲《小苹果》音乐响起,学生们扭动身体,欢快地动起来,跳到高潮处,有的学生还跟着唱出来。六年级学生杨森涵是班级领操员,跳完《小苹果》,额头已经沁出不少汗。“这是我们最喜欢的一套操,是现在流行的,也很有趣。”杨森涵说,暑假从网络上第一次看到《小苹果》,就跟着学了一些动作,没想到老师这么有才,改编成了韵律操。

  “这套有氧操很实效,能锻炼颈椎、肩腰、腿部力量等,而且学生学起来兴趣盎然,开学第一周在体育课上分解动作教授后,孩子们第二周就能在大课间时段集体亮相了,可见学生们非常喜欢并乐在其中。”晋江二小技能科段长吴金专说,在《小苹果》后,紧接着是《彩云之南》,这样既有一定的运动量,又能适当地调节和放松。

  由于学生多、校园小,晋江二小十分重视大课间课间操,以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运动。该校周一到周五学生每天做的操都是不一样的,如心理健康操、绳操、英语操等,不断推陈出新、多姿多彩。

  “做操,一个要达到锻炼身体,另外一个要愉悦身心。”晋江二小校长许长华表示,流行的《小苹果》引进改编后,效果挺好。

  (记者 陈海勇 董严军 通讯员 王亚珍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