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金龙汽车公司狂买66亿理财产品 被责令整改
2014-09-18 10:59:46  作者:吴强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18日讯 昨日,金龙汽车(600686)发布公告,公司于9月15日收到厦门证监局《关于对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指出公司存在委托理财审批和信息披露不规范等多种问题,责令金龙汽车改正。

  根据公告,2013年金龙汽车的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使用资金合计14.83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累计成交金额为66.5亿元,占金龙汽车2012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16%。上述委托理财未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仅在2013年半年报和年报中披露。

  其实,金龙汽车沉迷理财已有多年,在刚刚发布的2014年半年报中,公司委托理财一项中,涉及的委托理财发生额共计36亿元。其中,2014年上半年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计发生额为28亿元,而公司的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仅为24.38亿元。

  除委托理财问题外,金龙汽车被厦门证监局责令改正的还有汽车按揭贷款担保不规范、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信息披露不完整等问题。金龙汽车表示对上述问题已经着手进行整改,公司将在自收到《决定》之日起30日内向厦门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并及时予以披露。

  (记者 吴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