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年底福建涉企收费将网上公开 未公布项目禁收费
2014-09-16 08:12:06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5日电 减轻企业负担,涉企收费将全部实行“清单制”,在清单之外的项目,一律不允许再收费。日前,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对行政审批的前置服务引入竞争机制,由市场定价,没有法律依据的一律取消。

  据悉,行政审批的前置服务涉及很多,包括工商、卫生、文化、环保、消防等诸多领域,诸如审计报告、环评、鉴证费用等。

  对于这些项目,《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及收费进行全面清理,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一律取消。各级各部门在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的同时,要公开涉及收费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并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市场调节价格;不得增设行政审批前置服务的准入门槛,法律法规未明确服务机构资质等级要求的,不得增设资质等级要求。

  从今年底开始,所有的涉企收费将在网上公布清单,未公布的项目不能再收费,而且今后新增的涉企收费项目也将从严审批,不是确需设立的都不再设立。在今年10月30日前,福建将建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的目录清单制度;12月30日前,物价部门将向社会公布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目录,增强涉企收费管理透明度。

  (记者 谢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