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拾荒老太养39只流浪猫 自己吃泔水患胃肠炎
2014-09-16 09:35:23  作者:张韩丰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16日讯 熟悉她的人,都叫她阿英。阿英54岁,土生土长的漳州人,却四处流浪。十年前,她与猫结缘,从此养起了流浪猫。

  这些天,阿英犯了肠胃炎,身上没钱,她却开始担心这39只猫的伙食了。“我就希望,有好心人能买点鱼,让猫吃顿饱饭。”这回,她拨通了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求助。

  守着野猫 与猫为伴

  阿英没有家,她与39只猫生活在芗城区大同村市场附近。这里杂草丛生,一排平房破旧不堪,垃圾随处可见,馊味时时扑面而来。

  屋内,堆满垃圾,没有电没有水;屋外,随处放着阿英从外面捡来的快餐、鱼头,几只大猫懒洋洋地趴在地上。

  今年54岁的阿英,稍显老态,围着破旧围裙,露出抽了丝的衣服领,灰白的头发草草地盘起。

  阿英说,她曾结过一次婚,因为生了女儿,被婆家抛弃,女儿在哪儿她也不记得了。

  而自己的娘家,她也回不去,“爸爸死了,妈妈也生病了,家里人把我赶出来,家门锁都换了”。

  阿英说,她被赶出家门的时候,身上只有一件衣服,从此四处流浪。

  十年前,她在垃圾桶旁发现一只小猫,哆哆嗦嗦地找食物,她于心不忍,守在小猫旁,等主人回来。

  后来,她才发现,这是只流浪猫,和她一样无家可归。阿英就将猫带回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