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质量安全不过关 福润实业厂房等项目被责令停工
2014-09-16 11:11:19  作者:谢丹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6日电 福建省住建厅昨日通报了2014年第二季度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差异化监督情况,闽清闽芝•御景豪庭8#楼工程、福州福润实业有限公司75#(B)厂房工程和福清恒福建材中转库工程等项目被责令全面或局部停工。

  据介绍,此次督查对象为2014年第二季度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平均记分排名前30名的企业及2014年第二季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结合地区分布及企业在建工程形象进度确定受检项目共39个。共发出督促全面停工改正通知书7份,督促局部停工改正通知书10份,督促改正通知书18份。

  其中,闽清闽芝•御景豪庭8#楼工程、漳州盛世水仙02地块1#楼、泉州晋江滨江商务区企业运营中心B-2-10地块总部大楼等7个工程被责令全面停工,福州福润实业有限公司75#(B)厂房工程、福清恒福建材中转库工程等10个工程被责令局部停工。

  福建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以及主体行为3个方面。连江鼎森中央公园A地块5#楼工程就存在主体行为方面的问题,原监理单位福建宏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监何林2014年1月至2014年4月工地监理例会会议纪要中均未签到,长期不在岗履职。

  在工程质量方面,部分项目存在砼结构实体外观质量缺陷和构件尺寸偏差等情况,施工安全方面,建筑起重机械、模板工程和外脚手架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等问题。

  对于存在问题的工程,福建要求项目所在地的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督促责任主体按照通知书要求认真整改,对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的要予以立案查处,该拆除的要拆除,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确保主体结构质量安全。

  (记者 谢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