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小伙子自揭传销内幕:喝的是水 但得当作白兰地
2014-09-16 08:00:53  作者:郭冰德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16日讯 导报记者昨日从泉州晋江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当日一举捣毁一传销窝点,当场抓获1名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的犯罪嫌疑人,解救出12名受害者。

  小陈,今年21岁,辽宁人,8月份他接到同乡大哥的电话,让他来泉州做海鲜生意。小陈8月25日来到晋江安海镇后,被带至一出租房,身上手机、银行卡等都被对方收缴。从对方的话语中,小陈意识到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组织。

  小陈银行卡内的2万多元全部被投资于传销组织所谓的产品。“我们根本没有看到产品,每天就是上课,上课内容就是给我们洗脑。”小陈说,他们出门都要申请,每天只吃萝卜白菜,睡觉就在地板上铺一床席子,喝水的时候还要告诉自己喝的是白兰地,吃饭前要每个人都说一个成语才开始吃。

  9月14日,房东查房,“小主任”带他们出门,他趁机逃跑,到派出所报警。9月15日凌晨,民警将租房里的12个人全部控制住,一名韦姓男子系管理者,目前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已被刑拘,包括小陈在内的其他12名受害者被警方安排送至救助站。

  (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庄凌龙 黄德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