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邮政局“绿衣天使”叶文青:风雨无阻“邮”边乡
2014-09-15 15:42:22  作者:李思敏  来源:闽北日报  【字号

  叶文青正在派送邮件

  “事故无情人有情,绿衣天使显真情”。10日,当记者来到松溪县邮政局渭田邮政支局时,墙上一面鲜艳的锦旗格外引人注目。在这面锦旗里,记载着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朴实的“绿衣天使”。今天,就让我们跟随着这个故事,去认识这位“天使”——渭田邮政支局基层投递员叶文青。

  故事发生在5月份的一天。时针已经指向晚上七点,叶文青骑着自行车打算回到支局,这时路边出现一团黑影,他定睛一看,大吃一惊,一个全身是血的男人倒在了地上,身上还压着摩托车。叶文青连忙下车,发觉男人还有微弱的呼吸,连忙一边做简单的抢救,一边打电话报警。警察来后,叶文青帮忙将伤者抬上车并送到渭田卫生院救治,之后悄然离开。原来,伤者是骑摩托车不小心冲到路旁,脑部受到冲击而昏迷,那条道路平时少有人经过,如果不是叶文青及时发现,很有可能就错过了抢救时机。

  伤者昏迷了整整四天才醒。事后,感激不已的伤者一家找到了叶文青,为他送上一面锦旗,大家这才知道了他救人不留名的事迹。这位不善言辞的“绿衣天使”接过锦旗,只是讷讷地说了一句话:也不是第一次了,你们太客气。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