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积分换话费短信?小心诈骗!南平一男子被骗1万多
2014-09-15 19:27:23  作者:侯希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月15日讯 最近,南平市区发生多起诈骗案。骗子伪装成10086给用户发送短信,通过短信内置的钓鱼网址盗取个人信息后实施诈骗。前日,在南平某银行工作多年的李先生也被这种骗局诈骗了一万多元。

  前日上午,李先生收到一条“10086”号码发来的短信,称他的手机消费积分可以兑换356元的话费,但需要安装一个软件才行。李先生便点击短信里的链接安装软件,之后按照提示填写了个人的详细信息、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随后,短信提示24小时后会把话费转到他的银行卡上。

  可没多久,李先生的手机就收到购物短信,说他银行卡被扣了1200元。李先生还没反应过来,短信接连而至,他又陆续被扣了多笔钱。李先生赶紧打电话到银行客服将银行卡挂失,但卡内已被转走了一万多元。

  (记者 侯希辰 丁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