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今启用 二维码登记签注信息
2014-09-15 19:56:34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5日电 今日,福建省公安机关开始受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申请。新版证件和原有的本式证件有什么区别,记者为您一一揭秘。

  证件表面印有长城以及紫荆花、莲花等图案,有何考虑?

  今日启用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参照电子卡式旅行证件的国际标准设计印制,大小与居民身份证或信用卡相当,正面、背面分别印有长城和紫荆花、莲花图案,辅以传统的祥云装饰纹。

  据介绍,为推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管理的出入境证件“成代成系”,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表面图案既要体现自身特点,也要与原有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以及电子普通护照、电子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在图案元素、版式和配色等方面取得某种形式上的关联,体现整体设计的理念。因此,选取了长城及紫荆花、莲花等元素,以及与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对应的蓝色作为主色调,正反两面统筹设计,力求简洁、大方,特色鲜明、易于辨识。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采用PET类环保材料通过高温层压制作而成,内含精密电子元件,背面使用了热敏重印膜。持证人在使用过程中应避免证件弯折、刮擦、水浸或接触高热、强光、强磁场等环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