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兴安名城房产证难产 回应:验收期间业主违建
2014-09-12 15:13:26  作者:陈盛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莆田兴安名城西区

  海峡都市报9月12日讯 “房子入住4年多时间了,产权证还没办下来。”莆田兴安名城西区业主称,购房合同中约定,交房后3个月内就要办产权证,但开发商一直没办理,且没说具体原因。采访中,开发商莆田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表示,小区无法办证的重要原因是小区频现违建,影响了综合验收进度。目前,小区部分住宅楼正在进行面积实测,预计年内可办结产权证。

  业主

  产权证办不下来 孩子上学成问题

  兴安名城西区位于莆田市城厢区学园北街西侧,由莆田市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小区由10多幢高层住宅楼组成,共有上千套住宅。7号楼的林女士告诉记者,交房时,向开发商缴纳了办证的费用,除公共维修基金等之外,其他的款项就是用来办理产权证的。原以为证件很快就会办下来,哪知道一拖再拖。每次向开发商咨询,都被告知“正在办理”,就没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住在8号楼的陈先生也没拿到房产证,他告诉记者,没有产权证,业主们的房子无法买卖,子女就学也成了问题。陈先生还介绍,小区物业公司曾透露,因有业主违章搭建,导致规划验收不过关,所以办证才会长期拖延。“小区是全体业主共同的家园,如果是因为部分业主违规,而拖累了整个小区都无法办证,真的太不应该了。”陈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