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豪华版”轿车配置竟是加装 车主多花2万冤枉钱
2014-09-11 15:06:58  作者:蔡学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月11日讯 在4S店,花高价钱买下了一款“豪华版”轿车,回去后,才发现所谓的豪华车竟然只是车商自行改装的一款“普通舒适版”。近日,家住莆田城厢区的朱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郁闷事。

  车子上牌后 才知道非原装

  朱先生介绍说,一个星期前,他在莆田城厢区旧福厦路一家名为“忠鑫汽售”的二级汽车经销店,看中一款轿车。该款轿车白色车身,黑色顶膜车顶,经销商称该款车是“豪华版”。听了经销商的介绍后,他也觉得这辆轿车豪气不凡,就花高价将车买了下来。

  朱先生说,就在他给这辆“豪华车”上牌后不久,他的一位朋友告诉他,该品牌车豪华版的车型似乎和他买的车样子不太一样。于是,朱先生仔细核对了该款车的原厂配置参数表,并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这才发现自己所购“豪华车”上的黑色车顶膜、镀铬件、车载导航等配件均是4S店自行加装的,并且非原厂配件。

  得知真相后,朱先生找到该汽车经销店进行交涉,经销商也承认,该车确是在舒适版的基础上加装而成。但经销商却以车已上牌,无法退换为理由,拒绝为此事负责。无奈之下,朱先生只得向当地工商部门求助。

  城厢区工商局接诉后,经核实后认为,该4S店在销售过程中,没明确告知消费者车型的相关真实信息,隐瞒了将低配车型改装成高配车型的真实情况,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应承担主要责任。经调解处理,该店退还了朱先生车辆差价2万元,并赔礼道歉。

  “科技版”“尊贵版” 有些车商玩噱头

  城厢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商部门在近期对辖区汽车经销店的调查中发现,部分汽车商家在车辆销售过程中,常用五花八门的名号来忽悠消费者,如“致臻版”“科技版”“超值版”“尊贵版”,这些花哨的名称,常让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城厢区工商局副局长魏金伟表示,虽然是同一款汽车,但在配置上,经销商往往能从厂家直接差异定制,因此车辆价格也有差别。如朱先生购买的舒适版车,经销商就算再自行增配,实际和原厂的豪华版配置,还有一万多的差价。

  魏金伟提醒消费者,一些车主注重车辆外观,喜欢黑顶的车辆,认为是高档的象征,而这种膜成本不过几百元,还有人喜欢车辆外观的镀铬饰条,认为越多越豪华,实际这些配置并不值钱,但这种心理容易被经销商利用来做文章。目前,汽车市场上一些经销商为低配车增改配置,使低配车“摇身一变”成为所谓的“豪华版”,并按“豪华版”的价格销售给不知情的消费者,其目的就是从中牟取暴利。

  (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林光伟 卢朝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