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一小学文化骗子设下圈套 骗走湖北博士8万元
2014-09-10 16:42:07  作者:高家龙  来源:荆楚网  【字号

  武汉一所高校毕业的博士生吕某在网上购买设备时,被人骗走8万多元。鄂州警方历时4个月侦查,赶往广东将嫌犯詹某抓获,令人意外的是,他仅有小学文化程度。昨日,警方通报,詹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

  今年33岁的吕某是鄂州市华容人,是武汉一所高校农业学科的博士毕业生。取得博士学位证后,吕某回到老家华容,在一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

  今年4月,因工作需要,吕某准备购买八台某品牌发动机和两台玻璃钢的快艇。他通过网上搜索,联系上一家名为上海市“某船务贸易有限公司”的商家。吕某将所购物品的型号、功率提供给对方后,双方就商品的价格进行了协商,最终商定快艇发动机每台8600元、快艇每台8000元。达成协议后,商家将样品图片和合同发送至吕某的邮箱。

  4月25日,吕某向商家提供的账号汇款2万元作为订金,并得到了发货员的联系方式。随后,吕某又在对方发货员的引导下,让弟弟向对方账户汇款64800元。让吕某没想到的是,货款汇过去后,商家和发货员的手机关机了,怎么都联系不上。此时,吕某怀疑上当了,连忙向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报警。

  华容警方立即查询这家上海公司,发现工商部门根本没有登记,说明这家公司子虚乌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