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防范电话诈骗运营商未做到位 被通报后还在骗人
2014-09-01 14:40:44  作者:薄洁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市纠风办组织四家通信运营商处置电话诈骗专项评议,并将回访整改情况

  四家通信运营商相关人员接受市民评代表的质询。

  厦门日报9月1日讯 仅今年上半年,110指挥中心就接到虚假信息诈骗警情1494起,同比上升23.78%。这些数字后面,移动、电信、联通、铁通四家通信运营商是否存在处置不到位的问题?8月29日上午,市纠风办组织开展专项民主评议。

  在评议现场,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相关警情:目前电信诈骗案多发,110接到报警后,会及时甄别,书面通知相关通信运营商停机或拦截。但有个别通信运营商重视不足,如响应不及时,节假日或下班时段值班人员安排不到位;收到通知后,未及时处置,也未及时反馈,导致部分群众又被同样的涉嫌号码诈骗。

  市民评代表通过现场质询,查找问题的症结,并举牌评价。对满意票数未过半的通信运营商,市纠风办要求限期内提交整改报告。

  评议会上,110指挥中心希望通信运营商能多做加法,将防范关口前移,主动发挥技术优势、业务优势、资源优势。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重新明确电信企业处置电信诈骗的时限,下发给各运营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