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央媒聚焦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 晋江样本提供借鉴
2014-09-01 08:36: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9月1日讯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各主要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报道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为推动各地城镇化健康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8月29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以《享得到城市品质 留得住田园乡愁 晋江就地就近城镇化》为题聚焦晋江城镇化建设。文章说,2011年7月,晋江在福建率先实行居住证制度。2012年9月,晋江全面放开户籍。与此同时,晋江做好全市统一规划,镇级总规、村庄规划实现全覆盖。

  8月27日,新华社播发的通稿《城像城 乡是乡 本地外来一个样——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纪实》认为,晋江发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城乡一体,着力打造产业与城市互动发展、本地居民与外来务工人员和谐相融的美丽新家园。

  光明日报以《晋江:用文化之美涵养新型城镇化》为题,报道晋江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注重传统文化保护,着力用文化之美涵养发展。

  经济日报重点报道晋江“以人为本 为民建城”的做法。文章说,如今,晋江不仅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位居全省首位,外来人口市民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城市建设现代化、产业支撑高效化、地域文化品牌化等新型城镇化工作也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随着工业化和产业转型加速,劳动力短缺、人才支撑不足,成为近年来困扰晋江发展的难题。如何让上百万外来人口真正扎根晋江、融入晋江?这几年,晋江绘就了一部新型城镇化的样本。”这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的报道。

  中央电视台在8月28日的《新闻联播》中报道,福建晋江坚持“保障全覆盖、待遇均等化”,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去年以来,110多万“新晋江人”可以享受社会保险、医疗互助、义务教育等30项市民化待遇。当晚的《焦点访谈》,以《美丽城乡 温馨家园》为题,聚焦晋江新型城镇化样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