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幼儿园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民办校设最高价
2014-08-09 10:26:54  作者:佘峥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项目和标准一览表(单位:元)

  厦门日报讯 新学期上学要交多少钱?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了秋季中小学、幼儿园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见附表)。今年首次对民办中小学实行按等级限价收费。

  今年的收费标准基本维持不变。从表中可以看出,小学和初中义务教育阶段,在公办校,不仅学费,连课本和簿籍费都不用交了。

  有两个要点。一。民办幼儿园收费,表中列出的是愿意接受政府分级收费管理的民办园的收费标准,有的民办园不愿意参加,会维持高收费;除了本市户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读分级收费的民办园,可以按照表中的收费标准缴费,条件指的是:在厦或暂住区务工、社保、暂住各一年,并符合计生政策。

  二。今年首次对民办中小学分级收费,即首先由各区教育局为民办校评定等级,不同等级收费不同,而且实行“最高限价”。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经过区教育局派位进入这些民办校,不用交学费,政府买单;不符合条件的,则要按照最高限价收费。符合条件指的是:岛内要求最近两年在厦务工、暂住、社保各满两年,并符合计生,岛外一年。

  此外,今年高中取消择校生,因此也没有择校费一说。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