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龙岩公务员年收入不足五万 金融白领年薪超十万
2014-08-09 10:28:08  作者:李贵荣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在龙岩的高薪工作,当数“金融白领”,去年,其平均工资超十万元。相反,令人羡慕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他们的年薪收入却不足五万元,而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4776元。

  此次统计中,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行业,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和社会组织等人员,其平均年薪,去年增长至48613元,相较前年,平稳增长了9.4%。

  龙岩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统计,其对象是城镇非私营单位,19个行业大类。

  而这19个行业大类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金融业,达106937元;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达66520元;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62636元。年平均工资最低的行业是住宿餐饮业,仅25233元。

  工作人员说,统计的数据公布后,很多人觉得在岗职工工资水平的统计数据偏高,也就是工资数据与社会大众的感受存在差距。

  为此,他解释,此次统计的对象是城镇非私营单位,没有包括私营企业。同时,平均工资指其在一定时期(如月、季、年)内平均每人所得的劳动报酬,也就是个人税前的工资,包括个人交纳的失业、养老、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康泽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