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一保安撞死七旬老人后逃走 跑回家中摘龙眼
2014-08-09 10:17:53  作者:林智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老人车祸被撞身亡,肇事嫌疑人逃走

  东南网8月8日讯 8月5日,省道306线城厢区东海镇瑶寨村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身亡,而事发时肇事嫌疑人陈某(化名)却以修手机为由,离开了事故现场。经过城厢警方48小时追踪调查,陈某的行踪终于浮出了水面。昨日,记者从城厢交警大队获悉,陈某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羁押在莆田市看守所。

  无牌摩托肇事逃走警方地毯式搜索

  据了解,陈某家住仙游县枫亭镇,是城厢区东海镇一服装厂的保安。8月5日正值陈某当班,早上7点左右,陈某急急忙忙赶去工厂上班,到了工厂,才发现自己的保安制服落在家里。由于工厂对员工形象要求严格,于是陈某又驾驶摩托车返回家中取衣服。监控视频显示,上午8时许,在返回工厂上班途中,陈某和在前方骑电动车的七旬老人张某(化名),在省道306线东海镇瑶寨村路段发生了碰撞。张某当场倒地,生死未卜。陈某没有停留,朝着东海镇东沙村的方向驶去。据事后陈某笔录交代,自己是去东沙村修手机,之后就回到工厂上班了。

  眼见七旬老人倒地,路边好心的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东海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城厢交警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也随后赶到。七旬老人经120送医紧急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回生命。警方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的影像。可是由于陈某驾驶的是无牌摩托车,无法通过牌照信息找到当事人。另外,东沙村内监控设备不完善,嫌疑人去向难以明确。警方考虑到,枫亭镇和东海镇比邻,城厢警方一方面通过安排警力,走访摸排;另一方面发动死者亲属及周边村民,提供尽可能多的线索。经过24小时调查,终于确定陈某工作的服装厂。

  保安向工厂请病假却能在家干农活

  警方来到该服装厂,却从工友处得知,陈某早已请假,不知去向。警方通过工友获悉陈某家住枫亭镇,并通过警方户口记录,找到了陈某的家。不过,家人称陈某不在家中,警方通过其家人提供的联系方式也联系不上陈某。于是,警方只好将传唤证留给陈某家人,希望陈某能早日投案。在家人劝说及警方的压力下,陈某终于在8月6日晚来到城厢交警大队,配合警方做笔录。

  据陈某供述,事故发生时,其根本没有想到会导致老人死亡,离开现场去东沙村修完手机后,就回到工厂上班。之后,由于自己突发阑尾炎,就向工厂请了假。后来,家中后山的龙眼挂果需要采摘,因此民警没有第一时间在其家中找到他。后来,晚上7点多回到家中,听家人提起,所以就到交警处做笔录。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通讯员 赵亚智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