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孩子发烧这些错你犯过吗? 方法错误或加重病情
2014-08-08 21:25:05  作者:许奕梅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东南早报8月8日讯 孩子一发烧,将其视为心头肉的父母通常会十分着急。慌乱下不知是该先吃药还是先观察,抑或是直接送医,有些家长甚至会自行使用一些民间偏方,在处理小儿发烧时常陷入一些误区。医生提醒,儿童发烧就医前最好先采取降温措施,民间偏方要慎用。

  误区一:

  发烧了立马把汗捂出来

  正解:

  解开衣服保持体温平衡

  一些父母见到孩子发烧,认为只要把汗捂出来,烧就会自然而然地退了,所以不管春夏秋冬,常常把孩子裹在厚厚的被子里捂汗。但很多时候,孩子的烧没退,反而热得浑身是汗。

  “出汗体温下降是有道理的,但捂汗的做法是不妥当的。”福医大附二院儿科主任医师汪勇芬介绍,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还未发育完全,体温的调节能力也远不如大人。一旦裹在被子里捂汗后体热散发不出来,有可能会导致身体温度失衡,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温度攀升,造成高热惊厥、抽搐等不良后果。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发现孩子发烧后,解开孩子的衣服,保持身体温度平衡。用温水擦拭身体,服用退烧药或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