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智能停车楼遇尴尬 车主宁愿违章也不停进楼
2014-08-07 11:22:24  作者:陈思亲 骆余民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 骆余民/文 常海军/图)曾经号称全厦门最贵的江头智能停车楼,本月开始悄然“放下身段”,第三次下调停车费,寻求“自救”。

  海峡导报8月7日讯 曾经号称全厦门最贵的江头智能停车楼,本月开始悄然“放下身段”,第三次下调停车费,寻求“自救”。

  与此同时,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岛内三个已投用的公共智能停车楼发现,这些曾经以缓解停车难为重要使命而兴建的智能停车楼,在经历了短暂磨合与足够的运营时间后,却依然陷入了同样的尴尬境地。

  空、空、空—白天车不多,晚上空荡荡,导报记者发现,和刚投用时相比,这些停车楼的车位使用率虽然有所增加,但和周边车流量,以及地面和地下车库的一位难求相比,仍然很“冷”。

  尴尬 最贵停车楼又降价

  “最贵停车楼的停车费比路面还便宜了。”近日,李先生将车子停放在江头公园市政智能停车楼时发现,这座曾被称为厦门收费最贵的停车楼又一次降价了。降价后,比附近江头西路等占道停车泊位的收费还便宜。

  昨日,导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江头公园市政智能停车楼24小时最高收费再一次下调,从60元下调到30元,每小时的收费保持在5元不变。

  这次下调之后,停车楼的收费就彻底比附近江头西路等道路占道停车泊位的收费便宜不少。目前,江头西路占道停车泊位的收费为第一小时5元,以后每半小时3元,24小时最高收费40元。

  不仅如此,江头公园市政智能停车楼还在沿路的一层改造出了一些店面。接二连三的动作,让这座停车楼再度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又是改造店面,又是降低收费,江头公园市政智能停车楼打出的这两张“牌”,坊间解读成停车楼的自救。

  “停车楼的空置率一直都比较高。”停车楼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周边路面停车场一直都爆满,违章停车还挺多,但停车楼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

  “其实厦门的公共智能停车楼日子都不好过。”一知情人士向导报记者透露,现在厦门已经建成的公共智能停车楼总共有3座,但这三座停车楼的运营效果并不好。

  事实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昨日,导报记者就此展开了实地调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