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信用卡还款迟一天 被收滞纳金利息上千元
2014-08-06 10:23:53  作者:黄颖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6日讯 信用卡迟了一天还款,就被收取了200多元滞纳金和1000多元利息。虽然致电工行95588申请“容时服务”,可滞纳金还是没有退还。前日,漳州市民黄女士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反映此事。

  黄女士说,每月25日,是她的工商银行信用卡还款日。6月25日那天,她因出差,没能及时将此前消费的49919元还掉。次日上午9点多,黄女士丈夫才赶去银行还钱,但此时已产生249.6元的滞纳金。

  黄女士丈夫致电工商银行客服95588反映,客服表示,迟一两天还款没事,可以帮他申请“容时服务”,到时滞纳金可以退还。但是,等了几天,一直没下文,反而在7月1日,又收到工商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信用卡已产生1123.18元的利息。黄女士丈夫又多次拨打95588询问,但直到7月25日,滞纳金和利息的钱,还是没有免除。无奈之下,黄女士致电海都热线通,反映此事。

  工商银行漳州牡丹卡中心许主任表示,像黄女士这样,在还款期限后两三天内还款的,如果不是恶意,只要致电工行客服,申请“容时服务”,一般在下个账单日前,都会将收取的滞纳金和利息退还。至于黄女士的滞纳金和利息为何没退还,需要进一步查明。

  昨日,银行查明,黄女士确实有致电95588申请容时服务。许主任表示,将为黄女士的信用卡申请息费冲销,免去此前收取的滞纳金和利息。

  □链接

  “容时服务”

  和“容差服务”

  去年7月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新《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实施。其中第十四条提到,倡导各信用卡发卡行建立信用卡还款“容差服务和容时服务”或对贷记卡透支额在免息还款期内已还款部分给予利息减免优惠:

  (一)成员单位为持卡人提供“容时服务”,应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服务,还款宽限期自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时,应当视同持卡人按时还款。

  (二)成员单位为持卡人提供“容差服务”,如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至少为等值人民币10元)时,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黄颖 周杨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