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8月起泉州免收9元婚姻登记费 尚属福建首吃螃蟹
2014-08-06 10:16:09  作者:陈丽娟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6日讯 从8月起,凡是在泉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一律免收婚姻登记费。这意味着,泉州新人结婚登记领取结婚证时,将不再缴纳9元工本费,实现免费登记。这在福建省尚属首吃螃蟹。

  日前,泉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对婚姻登记费免征。泉州市民政局有关人士介绍,婚姻登记费,包括结婚的9元费用及离婚的8元费用。目前,全市共有婚姻登记机构13个,每年结婚、离婚和补办手续的共约10万对。这意味着,免征婚姻登记费后,全市每年可节约费用约90万元。

  从本月起,在全市同时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还有5项,具体为:土地证书工本费、《从业资格证》工本费、房屋权属证书费、《职业资格证书》工本费、计量检定员证书费等。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实习生 刘阿惠 林巧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