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两男孩来厦门度假旅游遭意外 脾脏破裂均被切除
2014-08-05 09:29:02  作者:陈淑君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海西晨报8月5日讯 “两个小男生,均来自福建南平,一个9岁,一个11岁,实在不忍心在小朋友身上开那么大一口子。”

  这是厦门市中医院普外科卢艺朴医生的一段日记。两位从南平来厦门旅游的小朋友,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和家人的不小心,在外出时意外造成脾脏破裂,所幸就医及时,现已脱离危险,目前均在留院观察。

  11岁的潘豪磊来厦门游玩,结果还没开始享受厦门的碧海蓝天,先被小区里的露天水池来了个“下马威”。前几天,豪磊在姑姑、姑丈的带领下来五缘湾的某小区散步。小区门口处有一个露天水池,豪磊来到了水池边上,可能是注意力都被水池吸引住了,豪磊没注意到脚底下的泄水沟,一脚滑了下去。“我们当时都吓蒙了,缓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豪磊半个身子已经卡到了沟里。”豪磊随后被送到医院,顺利完成了脾脏切除手术。

  稍小一些的9岁男孩李佐睿,最近来厦门玩,住在高林社的姑姑家。前几天上午,他从姑姑的商务车上准备下车吃早餐,没想到刚下车就被疾驰过来的电动车撞倒了。送医后经诊断发现,佐睿脾脏破裂,还伴随有颅内血肿和迟发性出血。

  卢艺朴医生提醒,一旦发生意外事故,不要擅自处理,容易出现二次损伤。在受伤的第一时间应拨打120求救,并按照医生的叮嘱对孩子的情况进行处理。

  (海西晨报记者 陈淑君 见习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李琪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