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年底新增7万义务教育学位 90%学校标准化办学
2014-08-04 15:55:30  作者:林芹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8月4日讯 至2014年底,全省力争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7万个,90%的学校实现标准化办学,农村薄弱学校“委托管理”试点工作推广至全省50%的县(市、区)。

  导报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发出《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改革工作的通知》,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

  为落实2014年省政府“解决随迁子女就学问题”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级以上已安排6.02亿元中小学扩容专项补助资金,1500万元农村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项目资金,500万元优质示范课和微课程视频资源建设以及异地可视同步课堂多媒体教室建设资金。

  通知要求,继续实施“中小学扩容工程”,设区市各中心城区要根据城区和城乡结合部义务教育学位缺口情况,通过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校,以及通过政府向民办学校购买服务等方式,充分挖掘统筹各类教育资源,有效缓解局部入学压力,确保新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