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抓螃蟹遇涨潮3人被困礁石 事发石狮附近海域(图)
2014-08-31 11:39:16  作者:林永清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抓螃蟹遇涨潮 3人被困礁石

  事发石狮鸿山镇附近海域,救援人员半小时救下他们

  经半小时救援,三人成功上岸

  海峡都市报8月31日讯 “以后再也不敢到海边抓螃蟹了!”回想起前晚的经历,湖南籍务工人员敬秀菊仍然心有余悸。前晚10点多,她和两名男工友到鸿山镇附近海域抓螃蟹时遇涨潮,3人被困礁石。经过在石狮东埔边防派出所和海豚志愿者协会半小时的救援,3人成功上岸。

  敬秀菊说,他们三人是附近一家服装厂的食堂员工。当晚7点多,他们相约在离海岸约150米处抓螃蟹。快10点时,海水多起来。起初,他们并不确定这是涨潮,但海水上升得太快,敬秀菊被吓懵了,两名男工友赶紧报警。3人开始往岸边跑,海水一会儿就没过腰部,他们便躲在距离海岸约100米的礁石上等待救援。在礁石上,他们让手机亮着,以便告知救援人员自己的位置。

  石狮东埔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胡洪盛介绍,当晚10:10左右接警后,他们立刻通知了石狮海豚志愿者协会。“到现场看到有手机闪烁,我们也打开手机回应,并一直大喊让他们保持镇静!”

  随后,4位海豚志愿者协会成员也携带救生船和救生衣赶到现场。成员王回原说,当时礁石四周都被海水淹没了,情况很是紧急。王回原和另外一成员王金世立刻划船靠近礁石,来回两趟将三人救上岸。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来到事发海域时正值涨潮,被困人员所在的礁石几乎被海水淹没。王回原说,此海域一般是一天两次高潮和两次低潮,涨潮时间在中午和晚上。他提醒,不懂水性和不了解潮汐规律的人不要随意下海游玩,涨潮时也不要靠近海岸。

  王回原还透露,石狮海豚志愿者协会是由当地渔民组成的,但救援点离海岸太远,常因路程原因耽误最佳救援时间,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海岸边设立救援点。

  □相关新闻

  7月16日本报A1版曾报道过《深夜抓蟹 5男子与潮水赛跑》。报道称7月14日晚上11点多,5名20多岁的男子在晋石交界的海域抓螃蟹,正值海水涨潮时候,5名男子被困在一块礁石上,但一个海浪拍打过来将5人打散,最后在晋石两地边防官兵、民警、消防的救援下,3人被救,另有2人不幸遇难。

  (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白加龙 文/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