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因检出挥发性盐基氮 厦退运25吨越南进口水产品
2014-08-29 15:39:37  作者:金川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8月29日讯 记者昨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一批越南冻剥皮鱼,因检出挥发性盐基氮,最终做出退运处理,涉及货物总重25吨。据悉,这是东渡检验检疫局今年第5批做出退运处理的越南进口水产品。

  今年以来,东渡检验检疫局共对5批次、总重176吨的越南进口水产品做出退运处理。退运原因主要是由于检出微生物超标、挥发性盐基氮超标、未施加中文标签。其中,检出不合格的冷冻鱼糜微生物检出最高超出国家标准22.6倍,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问题。

  据了解,进口水产品作为重要民生产品,其质量安全问题牵涉面广、影响面大、重要性强,加强进口水产品的检验检疫工作,保障进口水产品的质量安全尤为重要。

  为此,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了以下措施防止不合格水产品进入我国市场:一是及时将有关检出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质检总局,以引起重视,向全国发出警示通报;二是对检出不合格的水产品及时封存并责令货主进行退货或销毁处理;三是对检出不合格的水产品品种加强检测,加大抽样送检比例;四是约谈进口企业,建议暂停向检出不合格的境外发货人进口相关品种,并向境外发货人通报有关不合格情况,要求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不合格货物进入我国。

  (记者 金川 通讯员 陈长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