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一知名酒店月饼盒被指侵权 遭索赔数十万元
2014-08-28 13:30:09  作者:黄墩良 麦彬彬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酒店:清明上河图谁都注册不了,没侵权

  被指侵权的月饼包装盒

  东南早报8月28日讯 中秋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各大酒店月饼商战正如火如荼进行,而包装便是吸引顾客的重要手段。然而,晋江一家知名酒店被指月饼包装盒侵权,上海将相包装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将相公司)欲将该酒店起诉到法院,索赔数十万元。昨日,酒店方回应称,该包装盒并未侵犯将相公司的著作权。

  酒店停止合作 仍用相同设计

  泉州某礼盒包装加工厂(以下简称A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自从晋江这家酒店10多年前进军月饼市场,他一直接手该酒店月饼包装盒的生意,并委托将相公司设计一系列包装盒,其中著作权归将相公司所有。

  今年五月初,陈先生与酒店取得联系,商谈月饼盒的合作事宜。“酒店相关负责人刘女士催我赶快定好画稿,拿效果图给他们看。”

  今年七月底,陈先生却被告知,酒店老总对他提供的包装盒不满意,今年他们将采用冠亚彩印公司(以下简称冠亚公司)提供的包装盒。

  八月初,陈先生到酒店刘女士办公室,无意中发现桌上放着一本月饼的画册,打开一看,他傻眼了,画册里月饼的包装盒的主图几乎与将相公司设计的一模一样。

  “这两个月内,酒店对我们设计的包装盒多次提出修改意见,根据他们的意见,我们反复修改、打样,来回折腾了四五次,可最终酒店却说不采用我们的方案,现在怎么未征得我们同意,就使用我们的东西?”将相公司负责人丁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我告诉刘女士,‘你们不满意我们的方案,不让我们生产月饼包装盒,把这单生意给别人做,我们没意见。但是你们用了将相公司设计的版图,这已经是侵权了。”陈先生说。

  “遇到这种事情,我们很头疼。”丁女士说,他们的设计图案已在上海进行版权登记,理应受到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