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深圳组团来厦旅游 40余名游客上吐下泻食物中毒
2014-08-27 09:40:21  作者:卫琳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8月27日讯 本月23日,来自深圳一金属制品公司的170名员工报名参加旅行团,开始厦门之旅。旅途第二日,团员中陆续有人上吐下泻,四十余人就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食物中毒。

  领队称,团队最后一次集体用餐,是当天早晨在翔鹭国际大酒店的早餐。但翔鹭酒店方面回应,当天酒店共接待58个团组、约2200人用餐,没有接到其他团组反映不适的类似问题。

  目前,厦门市卫生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事件

  用过早餐后

  团员多人上吐下泻

  昨日,旅行团的领队之一林小姐说,23日上午,自己和另一名导游带团到厦门。当晚团队在湖里一家餐厅用晚餐,餐后入住翔鹭酒店。次日,团队在翔鹭酒店用过早餐后,集体乘车前往鼓浪屿。

  据林小姐说,24日上午十点左右,团中陆续有人开始拉肚子。到中午一点,团队在三丘田码头集合,准备乘船返回厦门岛,但此时团中上吐下泻、身体不适的人越来越多,林小姐说,渡船靠岸,许多团员打车直奔医院。

  林小姐向记者出示了厚厚的一叠门诊病历,有四十多份。她说,这些都是在一七四医院就诊治疗的团员病历,还有几名团员在其他医院就诊,诊断结果为食物中毒。

  随后,记者联系了翔鹭酒店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形式,自助餐厅共有750个座位,当天早上共有58个团组、约2200人在此处用餐,但并没接到其他团组反映身体不适的问题,酒店方面目前也在等待市卫生局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