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人买高温险的都赔了 保期内气温都没超37℃
2014-08-26 10:48:19  作者:钟榕华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8月26日讯 备受关注的高温险截止日期已过,可以肯定的是,厦门购买这一保险的消费者都赔了——因为厦门没达到理赔条件,在保险期内(6月21日至8月23日)累计37℃以上高温天为零。

  不仅厦门,在全国销售这一险种的30个城市中,除了银川达到赔付条件外,其余城市均未达到赔付门槛,保险公司轻松赚走300多万元保费。

  保险公司轻松赚走数百万

  高温险全称高温津贴险,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公司于今年5月推出的一款产品,该产品在包括厦门在内的国内30个城市销售。根据要求,在保险期内(6月21日至8月23日),被保险人所在城市气温在37℃以上累计超过一定天数,即可获赔,理赔标准以在中央气象台公布的气象数据为准。

  其中,厦门的免赔天数为2天,即6月21日至8月23日期间,厦门只要有两天气温超过37℃,就可获赔。

  这样的条件看起来很容易达到,在不少厦门人的印象里,厦门的高温天随随便便都可以超过37℃。也正因此,以为稳赚不赔的厦门市民小陈一口气买了20单这款高温险。

  众安保险数据显示,高温险通过天猫和微信合计卖出20多万份。据负责众安保险高温险开发的瑞士再保险公司相关人士透露,高温险最终保费收入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