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冲着学区买房业主被忽悠 开发商诡辩当时未承诺
2014-08-26 10:23:10  作者:汪长福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业主觉得“被忽悠”:冲着临近学校买房,却被告知不属于该校招生片区

  开发商说“没承诺”:未承诺一定就可读该校,网站回复并非开发商回复

  厦门日报8月26日讯 三年前,开发商推销翔安“联合·博学园”楼盘,打出“新店中心小学近在咫尺”的口号。不少购房者冲着这点,出手买了房。

  今年8月初,该楼盘业主带着孩子去新店中心小学报名时,却被告知这个楼盘不属于该小学招生片区。业主们认为,他们被开发商忽悠了。不过,开发商一位负责人昨天回应,他们并没承诺业主孩子可就读新店中心小学。

  目前,该楼盘业主已将情况反映给翔安区教育局。

  业主

  冲着中心小学买房

  没想到“被忽悠”

  昨天,“联合·博学园”多位业主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孩子不能就近读小学的情况,记者前往翔安新店进行采访。

  程女士是该楼盘一期的业主。她说,早在2011年6月开盘时,她就被开发商宣传单上的描述所吸引—“小区内规划有18班幼儿园,新店中心小学近在咫尺,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程女士说,她已入住该小区,小孩今年到了读小学的年纪。8月3日,她带着孩子去新店中心小学报名时,却被告知这个楼盘不属该小学招生片区,而是划到了洪前小学。

  程女士说,她向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咨询时,得到的口头回复都是说可以读这所小学—程女士说,自己当时就是因为这所小学,才下定决心购买了这套房。

  此外还有业主表示,他们在一些房地产网站查看该楼盘、提出咨询时,得到的回复是购买该楼盘房子就可读新店中心小学。

  很多业主就此和开发商交涉。昨天,这些业主又将问题反映给翔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