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实验中学强制学生购买电信手机 部门:已违规
2014-08-25 21:17:48  作者:张志滨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漳州实验中学新生按规定购买的“校园功能机”

  新华网福州8月25日电 “漳州实验中学强制所有新生购买一部240元电信手机,不买则不让报名,这种行为是否违反规定?”近日,刚参加漳州实验中学军训的新生通过微博@头条福建 爆料称,该校要求每位学生在向班主任报到时,预存240元购买“校园功能机”,漳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此举已违规。

  资料显示,漳州实验中学原为漳州一中分校,是一所民办学校,2009年9月福建东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闽百汇购物有限公司入主该校,2009年10月,正式定名为漳州实验中学,该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教育行政归漳州市教育局管理。

  漳州实验中学一名学生向记者介绍,该校通知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在新学期报到时购买中国电信的“校园功能机”,每部“校园功能机”预存240元,每月保底消费20元,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欠费、损坏、丢失等情况,需到校内指定地点缴费、补机,补机费用为每部150元,并要求学生填写“校园平安考勤功能办理确认单”和“240预存话费”交给班主任统一办理。

  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要求学生购买“校园功能机”属于学校与中国电信的签约合作事宜,如有意见可向所在学校反应。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