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第五批23家环境问题企业曝光 多集中在南平
2014-08-22 07:58:40  作者:陈文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22日讯 省环保厅昨日消息,邵武市鑫辉矿业有限公司等23个突出环境问题,被列为今年第五批省级挂牌督办,这些企业多集中在南平,整改期限为今年11月30日前,对整改无望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将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或关闭。其中,南平恒富纸业有限公司锅炉烟囱冒黑烟,又将废水排入闽江,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

  这23个存在突出环境问题企业是:

  福建省邵武市鑫辉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环宇板材有限公司、福建省顺昌县威仕达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顺昌县埔上建业包装箱厂、南平市同创电子有限公司、南平市华灿电器有限公司、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华闽南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平金山金属铸造有限公司、南平市五星洗涤有限公司、南平华闽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南平市福达矿业有限公司、福建亚鑫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安达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浦城县闽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浦城县三特机制炭厂、福建省政和县金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政和县源鑫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松溪县乐松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松溪县振泰金属化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建瓯市五洲金属线材有限公司、南平恒富纸业有限公司、厦门市富士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工厂冒黑烟是环保部

  门此次查处的重点。南平恒富纸业有限公司擅自改变生产工艺,投产至今未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公司未配套建设废水处理设施,打浆和造纸产生的大量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往闽江。公司大门口对面公路的雨水沟废水检测呈强碱性。公司锅炉采用鞋业边角料作燃料,烟囱冒黑烟。

  位于邵武金坑乡的鑫辉矿业有限公司,矿洞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选矿区产生的废水经沉淀处理后,部分回用车间生产,部分排入雨水沟外排,总铅超标排放。另外,产品铜金精矿堆场没有“三防”措施,尾矿库沉淀池坝体破损严重,坝内废水同样直接外排。

  (记者 陈文浩 通讯员 曾咏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