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西湖小区安置房交房已经6年多 还未办产权证
2014-08-22 15:09:11  作者: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22日讯 2008年,莆田的黄先生一家在城区西湖小区购买了一套安置房,可交房至今6年多时间了,他还没有拿到产权证。记者调查发现,包括当地的拆迁安置户在内,整个小区200多户业主都还没有办理土地证和房产证。业主们表示,没有办产权证,房屋转让、过户、继承都无法正常进行,而且子女在当地就学也遇到了麻烦。

  业主:产权证迟迟未办 子女读书遇麻烦

  西湖小区位于莆田镇海街道胜利北街旁,由莆田鑫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共有10多幢住宅楼,约200多户住户。

  小区7号楼业主李女士介绍,西湖小区是分批开发建设的,他们家是2008年回迁入住的,第二年,她就到开发商那里询问房子办证的事,当时对方答复说以后会为大家统一办理。结果,这一拖就是6年时间。“手里什么证都没有,很不安心。”李女士说,这几年,他们也多次找开发商了解情况,每次都说正在办理,就是没一个准确的时间表,有种被“忽悠”的感觉。

  和李女士不一样,黄先生买的是二手房。前些年,他对办理产权证的事并不着急,现在孩子读书的事遇到了麻烦,当地划片的小学称要有房产证才能办理入学手续,他为这事跑了很多地方。

  开发商:正在分批次办理

  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产权证,使得小区住户们办理房屋转让、过户、继承等都无法正常进行,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镇海街道梅峰社区的朱书记介绍,西湖小区没办产权证的事社区方面也有所了解,但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清楚,之前社区的老居民到居委会反映子女上学遇麻烦的事,居委会已经出面进行了协调,但是,对外来的购房户他们也无能为力。

  鑫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湖小区属于莆田胜利北街旧城改造项目的一部分,确实已经交房多年,之前小区产权证迟迟不能办理主要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造成。之前他们一直在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将分批次为业主们办理产权证,目前,小区1-6号楼的材料已经送交有关部门,很快就会办妥。接下来,其他住宅楼也将陆续进入办证阶段。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