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东山开发区原书记被查 擅自免除开发商违建处罚
2014-08-21 08:29:51  作者:曾炳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21日讯 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漳州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283件379人,涉案总金额1.58亿元,其中处级干部14人、科级干部65人。昨日,漳州市检察院举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媒体见面会,通报了这一情况。

  中共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委书记林添龙,因擅自免除房地产开发商的行政处罚,被立案侦查。

  漳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灿平称,今后将加大职务犯罪打击力度。

  原党委书记滥用职权被查办

  经查,中共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委书记林添龙,涉嫌滥用职权,违反法律规定,擅自决定免除房地产开发商违建的行政处罚,在房地产开发商还没有补缴相关费用的情况下,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先行办理土地证分割手续,造成国家经济损失。今年7月,检方对林添龙立案侦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漳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灿平介绍,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283件379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228件312人,渎职侵权犯罪55件67人,涉案总金额1.58亿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600余万元。

  其中,共查办处级干部14人,科级干部65人。如查办了中共华安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陈树林贪污、受贿案,平和县原副县长陈育敏受贿案(本报7月10日A4版曾作详细报道),漳州监狱原副监狱长叶联星受贿案,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罗雄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

  今后加大职务犯罪打击力度

  围绕漳州市委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部署,漳州市检察机关共查办“两违”背后职务犯罪案件43件52人。如查办中共龙海市颜厝镇党委原书记林少章,其利用管理辖区内企业征地、新村建设、企业厂房建设的职便收受贿赂,为送款人在“两违”处理上提供关照,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黄灿平介绍,今后将加大职务犯罪打击力度,抓四个重点: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本授权经营和投资运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城镇化建设用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强农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的职务犯罪案件;重大生态和环境污染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破坏法律实施,影响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影响改革政策实施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陈朝松 蔡秀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