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网上虚构中慧担保公司 发布无担保低息贷款行骗
2014-08-21 10:48:49  作者:曾炳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1日讯 汪某在互联网上谎称可以提供无担保低息贷款施行诈骗。昨日,经芗城检察院提起公诉,汪某犯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7万元。

  去年7月16日,汪某在网上认识一个名为“1725”的网友(另案处理),两人谈到网上有人假借担保公司之名进行贷款骗钱,便一拍即合决定效仿。汪某随后在网上虚构了一个“中慧担保有限公司”,编造了“提供无担保低息贷款”的假消息。

  不久,便有一漳州包工头程某与汪某联系,说想贷款20万元。汪某见有人上当,便以需缴交贷款受理费为由,让程某汇钱。随后,又以需验证程某还款能力、更改其在人民银行系统不良记录为由,让程某再交纳费用。程某先后汇出款项共计54000元,后来,发现电话联系不上汪某,才知上了当。今年1月12日,公安机关将汪某抓获,追回全部赃款。

  (海都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真坚 满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