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明上河城业主质疑开发商欺诈 适龄儿童入学难
2014-08-20 16:55:37  作者: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三明上河城楼盘

  三明上河城楼盘

  东南网三明8月20日讯 8月14日,本网登载《三明翡翠城部分适龄儿童无法入学 业主质疑开发商欺诈》一文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和愤怒,近日,三明上河城业主向东南网反映同样的遭遇。

  记者了解到,上河城楼盘划片应是东新小学,然而今年入学读书的适龄儿童特别多,东新小学首先接收片区户口和外地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针对上河城业主单独登记:如果东新小学未招满学生,上河城适龄儿童就可入学东新小学;一旦人数招满,那就只能划到陈大中心小学入学。

  “我孩子的户口在三明某县城乡下,到东新小学报名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上河城的适龄儿童需单独登记报名,因为今年入小学人数已严重超标,他们只有5个班级,每个班50个,最多只能招收250个,第一天上午来报名的就有240多个。”上河城业主告诉东南网记者。

  据上河城居委会介绍,上河城今年有29名适龄儿童要上小学,其中4个外地户口,3个外国国籍。

  “最开始买上河城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承诺将在上河城盖座小学,还有幼儿园。现在,说好的小学还只是一块空地。”业主陈女士气愤的说,“我们买房子就是为了解决孩子读书划片问题,现在买了上河城的房子,却要安排到乡下读书,那我们何必买在这离城区较远的上河城呢?还不如让孩子在老家乡下读书,开发商完全是在欺骗我们。”

  据了解,上河城位于三明市新体育中心对岸,距离市中心5公里。由展旺地产(福建)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小区。整个小区建设完成后,占地面积达500亩,共有2600多套住宅,居住人口一万多。2006年,上河城楼盘在售楼对外宣传时,承诺会在上河城内建设自己的小学,但为何过去了8年,规划建设小学的地上还是闲置着呢?

  “学校至今未建设,一方面是因为当时教育资源足够,招生都还存在不足,上河城的入住率也较低;另一方面,建设学校的资金没有解决,一直都还在和政府部门协商。”展旺地产福建公司陈董事长面对东南网记者的采访,如是回答。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