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80后手绘卡通“漳州好所在” 旅游萌地图引关注
2014-08-20 13:04:15  作者:邹挺毅  来源:漳州新闻网  【字号

  李滨舟在手绘漳州旅游萌地图。

  “漳州好所在”地图。

  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的城市旅游地图让许多人有了审美疲劳,如何推陈出新,让人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城市的特色风貌,成了一些有志之士探寻的目标。在时尚潮流的催化下,80后李滨舟用他独特创意手法,绘制出一幅具有时尚元素的卡通版“漳州好所在”旅游萌地图,令人耳目一新,地图还未面世便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大二时萌发手绘旅游地图

  8月18日,记者走进李滨舟位于胜利东路怡秀园的工作室。“城市的发展需要年轻人的推动,而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让更多人可以很好地认识家乡。”今年26岁的李滨舟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阳光帅气,在简短的开场白中,他便透露出和同龄人不相符的成熟感。

  李滨舟在中山大学主修的是环境艺术设计,大二时他就有为中山市手绘旅游地图的想法。而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在网络上看到了厦门卡通手绘地图,该地图用卡通形象生动地描绘厦门岛内的文化名胜、旅游娱乐场所。当时他就下定决心用课余时间来做。他的创业激情得到了父母的肯定,进而获得创办工作室的资金支持,他母亲为了他的事业,专门从漳州赶来,为他在校外租房,照顾他的生活,消除他的后顾之忧。

  “父亲一直是我最崇拜的人。”李滨舟说,父亲是做音响、灯光设计起家的,之所以选择设计这个专业也是受父亲的影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