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19岁少年将人行道电线接上高压电 电死无辜路人
2014-08-20 11:12:13  作者:黄祖祥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少年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诉

  泉州晚报8月20日讯 19岁的江西少年刘某嫌打工太累不想上班,被父母责骂后心情很不爽,竟在深夜剥开人行道上的电线,并接上高压线,想害人出气,导致路过的程某无辜被电死。昨日,刘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晋江市检察院移送起诉。

  2009年6月29日2时许,在晋江市区江滨路苏格兰酒吧路段,保安阿福突然看到附近空中出现一道“闪电”,有人发出一声惨叫。阿福寻声望去,只见在内沟河旁的人行道上,一名男子躺在路面上,浑身起火,现场群众赶紧报警。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名男子已经身亡,身上大面积烧焦,部分肢体炭化焦黑,脚后侧有一条裸露铜丝的电线。经查,死者是28岁的湖北男子程某,随老乡刚到晋江4个多月。经法医鉴定,程某符合电击烧伤致创伤性休克死亡。经调查程某的社会关系,民警发现他没有和谁有过节,是偶然路过事发地,不幸遭遇意外悲剧。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民警发现一根两米多长的电线被人故意接到高压线上,然后另一头剥开绝缘层露出铜丝绑在石护栏上,明显是有人故意所为,不知情的人一旦靠近接触,就有立即丧命可能。晋江警方提取相关物证送泉州市公安局检验比对,但案件就此陷入僵局。

  今年7月14日,经数据库比对发现,1989年出生的江西男子刘某的DNA数据同本案物证遗留的数据相同,晋江警方立即对刘某进行上网追逃。7月20日晚9时,刘某出现在龙岩一个火车站候车室时,因没有携带身份证,且形迹可疑,当地民警盘问后,发现他是在逃人员。刘某就此落网并被带回晋江。

  对于当年的作案过程,刘某至今仍记忆清晰。据刘某交代,他初中毕业后就跟父母出来打工。事发当年,他正处在青春叛逆期,嫌工作太累赚钱太少,老想着不去上班,为此经常遭到父母亲责骂。慢慢地,他心里积累了大量怨气。

  “我就想着用拉电线横跨路面害人触电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愤怒。”刘某说,他年幼时经常看见邻居电工装修房子布电线,清楚怎么让电线通电的原理。事发当日1时,他穿着手套,用老虎钳剥开电线,在苏格兰酒吧附近路上设置了这个机关。当时,他没有特定要害谁,对后果也没想那么多,就只是单纯地想害人出气。案发后,刘某曾返回现场,发现电线已不见了。他听说电死了一个人,就继续回厂上班。

  后来,刘某因和家人合不来,开始独自外出,期间遗失身份证后,他在福建、江西和河南等地四处流浪,靠打零工为生。

  (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黄文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