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市民被“多发”三万元工资 险失申请保障房资格
2014-08-20 11:17:22  作者:陈泥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8月20日讯 为申请保障性住房,余先生近日到思明地税准备打印自己的个税完税证明。谁知,打印出来的证明上,他的个人收入金额居然凭空多出290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思明地税自助办税终端上打印好《个人完税凭证》和《个税明细申报记录证明》后,余先生仔细一核对,发现完税证明上的收入金额与实际有很大出入:2012年9月到2013年7月,累计多申报了29000元收入。对他来讲,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而且将直接影响到自己能否申请到保障性住房。余先生不得不向税务人员求助。

  从打印出来的完税证明上看,2012年9月到2013年7月,一家名为“厦门隧鑫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企业陆陆续续替他申报了29000元个人收入。“可这家公司我根本就没听说过,更不要说任职领工资了!”面对完税凭证上莫名多出的数字,余先生一时百口莫辩,心急如焚。接到余先生的反映,思明地税税管员就对厦门隧鑫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原来,该公司自2012年5月开始,就对包括余国秋在内的15人进行了个税申报,并在账上列支工资支出。而经核实,这15人都并未在该公司工作!调查显示,2012至2013年度,该公司共虚列工资支出18.33万元。

  最终,厦门隧鑫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因编造虚假计税依据,被处罚款5000元。而余先生等15个人的虚假收入申报记录也被成功删除。

  (记者 陈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