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元钱就能网购到实习证明? 老师:造假等于作弊
2014-08-20 10:51:52  作者:张金华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淘宝网“实习证明盖章”正热销

  高校老师:实习造假等同于作弊

  律师说法:买卖双方都涉嫌违法

  在淘宝网上输入“实习证明”,已无法显示相关产品。

  东南早报8月20日讯 暑假期间,不少高校要求大学生利用假期到与专业有关的单位实践,有的高校还设置实践学分。眼看暑假就要结束,有的学生未能完成实习任务,拿不到有相关单位盖章的实习报告表,怎么办呢?近日有读者报料,实践报告和实习证明盖章在市场上能买得到,只要在淘宝网上输入“实习证明”关键词,网页上就会跳出与之相关的产品来,还可“私人定制”,按照买家要求盖章。对此,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实习证明”遭集体下架

  “实践报告盖章”热销

  近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实习证明 盖章”关键词,网页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实习证明 盖章’的相关宝贝”,已被集体下架。随后,记者又输入“实践报告 盖章”关键词,网页显示了几十件宝贝,标价在2元到100元不等,大多店家打出“社会实践”、“实践报告”等盖章业务的醒目字眼,从宝贝的成交量可看出生意还不错。

  记者随机联系了几家卖家,咨询过程中,店家会询问记者需要哪个地方的实习证明,称可根据买家要求提供服务,不管是实习证明还是实践证明,都可以盖章,还可以提供电话回访服务,万一有老师打电话到单位询问学生的实习情况,能够“蒙混过关”。

  记者询问店里都提供哪些类型公司的实习盖章服务,有的卖家表示,他们只提供文化公司的章,并且是他们本公司的章,有的公司提供多种类型的章,有传媒、文化、广告、工程等。记者询问是否有事业单位的印章,卖家称“不好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