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在厦投资房产全国最安全? 专家:不如买理财产品
2014-08-02 14:45:38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导报8月2日讯 日前,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引发了厦门网友的热议,这份名为《2014-2015年度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投资风险识别系统总报告》的报告称,宁波、兰州、昆明是全国房地产投资风险最高城市,而厦门、大连、成都则是最安全的城市,其中厦门更是排名倒数第一,达到了零风险。

  零风险?在厦投资房产全国最安全

  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这份报告,在国内同类报告中尚属首次尝试导入房价偏离度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通过标准化和加权平均,得出35城2013年房价偏离情况。得分越高,房价偏离越大,市场风险越大。

  从综合排名来看,四大一线城市“无悬念”分列35城一至四位,其中,房价偏离最大的城市是深圳,此外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报告表示,整体而言,在未来一年房地产短周期的下行过程中,房价偏离越大的城市调整幅度可能更明显一些,而偏离相对较小的城市,房价跌幅的空间相对较小。不过,房价短期变化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比如严重供大于求的杭州和宁波,2014年的房价调整幅度会明显大于北、上、广、深。

  而综合得分排名后五位的依次为厦门、大连、武汉、成都和郑州,成为全国房地产投资最安全的城市。其中,厦门房地产短期投资风险度更是低至“0”,排名35城倒数第一。

  报告称,厦门楼市需求旺盛,去化能力较强,而供应规模与压力又较小,供求基本平衡,甚至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